季秋木槿

因为怀念记忆里那个过去的你
所以苛责现在的你

[宜七]ONE DAY

写得心力交瘁又心满意足

自己很喜欢的故事 希望你们也喜欢

———————————————————

你在我身边也好,在天边也罢,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个你,便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

                                                                                                   ——顾城

 

 

【2012.09.17】


段宜恩摸黑打开了集体宿舍的门,尽量安静地穿过客厅和走廊,膝盖上的伤还有些隐隐作痛,令他终于忍不住在走到自己房门口时龇牙咧嘴地倒抽了一口气。


推开房门,意外看到凌晨时分依然亮着的小台灯,早早叫嚣着要回来的王嘉尔却到现在还没有入睡

“嘎嘎,你在干嘛?”

段宜恩难得皱起了眉头,友人今天反常的举动让他有些担心,本以为是练功的伤势加重才忙着回了宿舍,害得跟着不安的他在自己练习时也不由得分神摔了跤

 


王嘉尔正趴在床头写写画画,听见响动也抬起头来看他,一双狡黠的眼睛刚好退到台灯微弱的光芒以外,在黑暗里若隐若现

 


“给珍荣写贺卡呢,我想好要送他什么了,你明天要和我一起去买礼物吗?”

 


段宜恩怔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他每日都在练习和评价里过得浑浑噩噩,早就忘了今夕何夕,迎来自己的二十岁仿佛还是昨天的事,转眼时间就已经快到了下旬

 


“还不知道,等我想想吧”有些懊悔地叹了口气,他脱下了身上宽大的T恤,拿过睡衣准备洗漱,又突然想起什么来“嗯……那在范呢?”

 

又沉浸于创作大业的王嘉尔没再抬头,一边忙于涂画一边回答道“忙着写词呢,说是准备改首歌送给他。其他的……他们这两天行程多,礼物拜托我一起挑了。”

 

听闻于此,也再没有什么值得他参考的价值,段宜恩轻轻地“哦”一声,就又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凌晨的热水澡对于王嘉尔来说一直是很好的解压方式和放松途径,在温热的水流里洗去一整天的疲惫,活络过来的四肢轻巧无比,身体重回自我掌控,舒服到沾了枕头就能睡着的地步。

 

然而这对于段宜恩来说却好像收效甚微,强劲的水流会给他一个短暂的兴奋期,大脑恢复清醒却依然运作困难,瘫在床垫上瞪向同样漆黑的天花板发呆,神经被全身四处的伤痕拉扯出钝痛,许久过后才能在天光微亮时勉强阖眼。

 


今天也是一样,他躺在床上看着王嘉尔完成自己的大作,满意地吹了声口哨,收拾好凌乱的床头,熄灯入睡。


一如既往地在漆黑里等待困意袭来,习惯了黑暗的眼睛逡巡几许,落在轮廓模糊的桌面上,男孩子们的住所,就算有他处女座性格的加持,也不可避免带着三分凌乱。


熟悉的阴影里有两人没合上的笔电,三三两两的记事本,王嘉尔新买的帽子,还有他们的钥匙和门禁卡,两张卡都被磨损得厉害,上面的照片和字迹已经模糊不清,那是主人频繁使用的印记。


身侧迟迟没有传来睡熟后绵长的呼吸声,却在长久的寂静里,发出一声叹息

 


轻轻的,甚至几不可闻的,却一下撞进了他心里的叹息

 


一场短暂的对话,不约而同勾起两人的心事,几个月前见证好友历经艰辛的出道,有作为同伴真心实意的欣喜,也自然有对自己未来无法解释的迷茫

 

他们还在坚持着,在已经没有了同龄人的境地之下,每一道青红的伤痕,每一次浸湿的毛巾,每一声压抑的叹息,都在慢慢消磨着曾经满溢的自信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出道呢?



又或者他们还会出道吗?

 

 

 





【2013.09.17】


弟弟们从房间里端出蛋糕的时候,崔荣宰还在嚎啕大哭,一场漏洞百出的隐摄完美落幕,主角入戏不浅,导演兼配角们倒是心满意足

 

段宜恩看着崔荣宰突然瞪大眼眶,惹得刚刚蓄足的泪水再次滚落,还生着病的脸颊通红,配上他惊恐的神情,戏剧性几乎是满分。

 

“莫呀!阿西,哥哥们怎么能这样呢?阿西!”反应过来的人气到口不择言,第一次抛弃了敬语中气十足地骂起人来,饶想是真的动了气,还发着烧昏昏欲睡时被摇醒,告知将要离开队伍,理由是白天在哥哥们的房间里睡着了


病魔缠绕着的脑回路显然受不了这样的刺激,竟然毫不犹豫地相信了如此无厘头的原因,还要拼命吸着鼻水呆看着斥责自己的林在范和前来劝阻的朴珍荣王嘉尔从争执到对峙,直到摔上了房门开始动起手来

 


两个小的已经忍不住要笑开,眼角的弧度下一秒就要暴露,急忙装作劝架的样子推搡着进了房间,一时客厅里只剩下两个人,侧耳去听大得有些不像话的打斗声

 



崔荣宰用力搓着衣角,整个人紧张到几乎颤抖,想要用深呼吸调节情绪,身体却不听话,偏偏冒出个鼻涕泡来,这不合时宜的滑稽让段宜恩都没忍住弯起了嘴角

 

他自己倒是无心去管,胡乱擦去鼻水,委屈着一张脸转向段宜恩,眼神在房门和大哥之前来回游移了几次,最终畏畏缩缩地喊了声“mark哥”,明显是被吓坏的样子

 

段宜恩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来安慰他,转而又记起早上其他人的千叮万嘱,为了最后的惊喜,可千万不能暴露。于是那些柔声的话语被他重新咽进肚里,为了不让自己心软,也干脆转过了头不再看向崔荣宰

 



可惜后者明显会错了意,把对方最终的沉默当作寡言兄长无声的斥责,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忍不住开始呜咽直至放声大哭,他想起几个月来昏天黑地的舞蹈练习,想起声乐老师对自己不断拉高的期待,想起听筒那边家人的担忧和鼓励,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行将终结,只会化成多年后模糊的梦境,提醒他曾经与那个发光的舞台,咫尺天涯

 



 

 

直到林在范冲过来抱住他连连道歉,大笑着拍上他的脊背,金有谦也适时地撒娇求原谅,恨不得把蛋糕怼到他脸上,崔荣宰才从名为委屈和愤怒的情绪中抽身而出,委委屈屈地接受了这个“惊喜”

 



 

 

半个小时后,众人挤在小小的卫生间里轮流洗去满脸的奶油,甜腻的味道在逼仄的空间里萦萦绕绕,冲得崔荣宰有点头晕,于是他干脆退到门口,等其他人弄好再进去,迷迷糊糊中手里被塞了条湿巾,回过神正是洗完了出来的段宜恩

 


“先把…脸上的擦一擦…比较好洗”

 


明明是和bambam一起来的韩国,这哥的韩语却被远远拉下,连后来的王嘉尔都说得比他好,几个月来,两人因为语言问题交谈甚少,崔荣宰承认自己内心对这位外国人哥带了些疏远和敬畏,而此刻他看着眼前一字一字慢慢吐着词的段宜恩,竟意外觉得有些可爱起来

 

这种异样的感觉新奇又悸动,甚至促使着他鼓起勇气开玩笑似的抱怨了一句“刚刚哥可真是吓死我了”

 

说完才后知后觉起尴尬,想着二人的关系还不至于此,有些懊悔地吐了吐舌头,攒着手里皱巴巴的湿巾,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对方的脸色

 

不料一向冷淡的段宜恩也变得有些局促,双手急切地晃了一下,似乎是想抓住他的肩膀,却终是落回了自己的衣角,用力抠弄两下,又看向崔荣宰,几度欲言又止

 


眼看卫生间里一片躁动,又有人要穿过层层阻碍获得解放,崔荣宰很有眼色地及时接过自己的话头“还好是假的,不过mark哥的演技是满级啊,我完全被骗了”

 

话音刚落,就有不满的声音传来,朴珍荣撇着嘴拍了拍崔荣宰的肩“都不夸夸我啊,珍荣哥可是为你打架了呢”

 

崔荣宰噗哧笑出来,尴尬的空气被打破,气氛又回到其乐融融的状态,两个人打闹着进了洗手间,还不忘冲外面的段宜恩挥了挥手

 

 

 

而后者有些沮丧地皱了皱眉,在原地停顿片刻,还是转身回了房间

 

没来得及跟你说,对不起,其实我很欢迎你

 

 

 

 




【14.09.17】


拍完夜戏的三个人踏进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只有不知谁留着的玄关灯在深夜迎接他们,室内一片寂静,茶几上堆叠的东西影影绰绰

 

林在范笑着推了他一把“寿星快去拆礼物,卫生间就先让给我了”说话间,他和金有谦就各自回房准备洗澡去了

 


崔荣宰还站在玄关有些发愣,他本以为几小时前的片场惊喜已经是全部,庆生party也是第二天的活动,没能想到还有这一出

 

踱步到沙发前乖乖坐好,大大小小的包装盒看似随意地堆在了桌子上,有粗暴地直接贴了张便利贴的,也有仔细用彩纸包过打上漂亮蝴蝶结的,他一个个笑着打开来,果不其然最好看的礼物盒出自bambam的手笔,绑得歪歪扭扭的蝴蝶结是金有谦的作品,朴珍荣的礼物不用拆开也知道是本书,林在范和王嘉尔都送了他喜欢的饰品,还有……

 


目光转向最后一个盒子,扁扁的形状看不出是什么东西,却意外地很轻,拿到手里晃荡一下,也没有特别的声响

 

相比其他礼物,他确实对这一份更多了点好奇,毕竟如今距离他和段宜恩的争吵还没过一星期。甚至都不算是吵架,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砸了空调的段宜恩就已经满身怒气地冲下保姆车,之后两人没有共同行程,在宿舍也都各自为政,硬是僵持了一个星期都没有交流。

 

他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去道歉或是主动解释,但心里总会不时地冒出点委屈来阻止自己,虽然事情本身在于他的错,但这位哥哥气到要揍自己的话,会不会有点太过分了?


他总会忍不住想,如果当时是bambam或者有谦在车上呢?是他认识更久更喜欢的弟弟的话,会不会就没那么生气了。


两人的关系一直在队友的程度上止步不前,性格国籍乃至经历的不同好像在他们之间划下一条巨大的沟壑,没人能越过,又或者,没人想越过

 


他明知这些想法都是徒劳,却依然克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九月的夜风已经开始变凉,从没关上的窗外吹进来,包装纸在茶几上嗖嗖作响,他顿了顿,郑重地打开了盒子

 



是一顶小圆礼帽,没有多余的装饰,干净利落的黑色,他从没尝试过的类型。完全意料之外的礼物让崔荣宰有些哭笑不得,拿过旁边的卡片认真看起来

 

段宜恩难得手写了生日贺卡,歪歪扭扭的韩文里还夹带了英语单词,说的都是普普通通的祝福语,只字没提之前的事情,但崔荣宰不知怎的,就从中觉察出段宜恩柔和的语气和抱歉的意味来,坐在沙发上自顾自地笑开


拿过帽子在手里把玩了一下,看到段宜恩在结尾说“感觉会很适合你”

 


比起最近拍戏配上的宽檐帽,精致的小礼帽透着不一样的俏皮感,修饰了肉肉的脸颊,确实更适合他,崔荣宰在心里赞叹起段宜恩的眼光独到

 

抱着礼物盒子回了卧室,关门前看了看对面紧闭的房间,段宜恩此刻大概正躺在床上来回看着SNS和YouTube

 



——Mark哥,谢谢你的礼物,真的很适合我!>∀<

——嗯,生日快乐

 


 

希望我们,也能成为适合的朋友呢

 

 

 





【15.09.17】


崔荣宰抱着自家女儿坐在房间里,看着眼前的一堆东西心情十分复杂。

 

把毛绒绒的小白狗举到眼前摇了摇,“coco呀,到底是阿爸过生日还是你过生日啊?叔叔们都那么喜欢你哦?”

 

在一旁换衣服的林在范适时插话,补刀补得十分干脆“得了吧,那都是因为宠物用品省钱啊!”

 

“……”

 

崔荣宰认命地叹口气,开始收拾起面前的各式的狗粮,驱虫喷雾,毛发柔滑剂来“啧,这个队伍真是越来越没有爱了呀。”


话音刚落,可怜的寿星没得到安慰不说,还收获了一个脑瓜崩,队长又捏了捏他的脸颊,笑着揶揄几句,一句生日快乐还没说完人就已经冲出门赶行程去了。

 

这下他彻底灰心丧气,把自己扔回床上躺好。几日间大家都全身心投入了连续两张专辑回归的准备之中,特别是策划了很久的迷你四辑,几乎算是为了挣脱出如今困局的全力一搏,忙得找不到东西南北,要等这个疲惫的九月过去,才能看清未来的曙光

 



伴随着“吱呀”一声,圆圆的白毛脑袋出现在门口,怀里的宝贝也应声而动,窜出去扑到那人脚边,被温柔地抱起来


“嗯?mark哥,录音结束了吗?”崔荣宰转头确认来人过后,就继续保持着瘫软的姿势纹丝不动。


“嗯,都ok了,荣宰呀,生日快乐”段宜恩坐在床垫边坐下,手里继续逗弄着兴奋的马尔济斯


“什么呀,哥一回来coco就兴奋了,到底更喜欢谁呢?”床上的团子不满地哼哼,翻过身侧躺着,指指衣服堆旁边各式的袋子,“给我的礼物都是为了它的,真不知道是谁的生日!”


段宜恩一边憋笑,一边从外套口袋里郑重地掏出一个盒子来,刚准备递给崔荣宰,不料却被半途截胡,coco当作是mark阿爸日常逗弄自己的玩具,立刻跳起来叼在了嘴里,还邀功似的在房间里绕了一圈

 



“呀!coco!那是阿爸的礼物啊!”顾不上计划被破坏呆愣当场的段宜恩,反应过来的崔荣宰从床上一跃而起,火急火燎地飞奔过去,顺利赶在coco从没关好的房门溜出去之前抓住了它。

 

 

“你的礼物都在那儿呢,这个是荣宰阿爸的,不可以抢啊”教育完了女儿,任凭小狗扑腾出自己的怀抱,他站在原地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一条精致的项链出现在眼前,镶钻的十字架平常又独特,在日光灯下静静璀璨着

 

崔荣宰站在原地看了那项链很久,沉默地拉长让段宜恩的心也被慢慢吊起,不自觉地咬起嘴唇看向他


“这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突然像是下定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心一样,崔荣宰重新放好项链,抿着嘴郑重地把盒子放进了一旁的首饰箱里

 

段宜恩有些意外,放下刚躲回自己怀里的coco作势要起身,“不要试一下吗,我还买了一条金色的……”

 

换来对方笑着摇头,一边开始在衣架上翻找起来,转头朝他说“刚好哥还没换衣服,陪我出去一趟吧?”

 

“啊?”段宜恩这下彻底摸不着头脑

 



只见崔荣宰脱下身上的卡通睡衣,套上黑色连帽衫和水洗牛仔裤,暗色调赋予了他不一样的冷冽与锋利,段宜恩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眼前的人,已经在岁月里跑得很前了。

 



“我也想送自己一个礼物,成年以后一直想去纹个纹身来的,今天哥就陪我一起去吧”

 

 

 

 

 

 


 

【16.09.17】


“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室内的冷气开得很足,刚吃完的雪糕还残存着一丝甜意,荡漾在舌尖,灵魂满足得想要起舞,靠在一起的两把凳子贴上墙壁,毫无顾忌舒展的姿势,悠然令他一时忘记了面前闪烁的红灯,随口问向身边的人

 

“想去荣宰的心里呀”语气里带着笑意,眼睛却被俏皮的棒球帽遮住,那人出乎意料的回答就像讨厌的小气锤在他的心口轻轻锤了一下,不至于有什么伤痛,又腻人得难以忽视

 



“我的心里可不是那么随便就能进去的地方呢,难道哥可以吗”被攻击之后应该干净利落的防守才对,下一秒,指尖隔着衣料准确点上了胸口的位置

 


“Mark哥的心,这里”状似无意的划过,脚尖轻蹬,椅子的距离更近,再一点,就能看清那双清灵的眼,“给钱就能进吗?”

 


温热的掌心握住了他的指尖,有一股热流从他乱跳的心脏顺着动脉勇往直前,汇集在被牵住的地方,太过滚烫以至于失去了知觉,他猛地抬头盯住那顶帽子,视线强烈地几乎要穿过它。

 


“给钱的话……如果是荣宰,我没关系……”

 


冷气从头顶落下来,冻得他一个激灵,气锤变成了细小的银针,准确扎进了心口,时间被拉得无限延长,他想自己大概还是道行不够,这样的情形下只能缴械投降,乖乖把心门打开,任对方肆意进来,看透所有隐秘的情绪。

 



刚要张嘴说些什么,余光里和帽子一样讨厌的红点就提醒了他,拍摄还在继续,他臆想的战争只是个普普通通为了粉丝福利的节目而已,哪管什么真心假意,而此刻那双看不见的眼睛里应该盛满了早点结束的欲望,大概他今天又没时间打游戏了吧。

 

“这么说的话我成什么人了?”借力打力才是最好的办法,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就能得到一个完美的效果了“那好呀,给我一百万的话我就让哥进来吧”


明知该自然地接受,却依然控制不住地斤斤计较,不该是无偿的,我的心凭什么他想进就能进,为他打开心扉的时候,总该拿点什么作为交换吧,对他来说很容易不是吗?

 


他在自己心里的战场败下阵来,垂头丧气地埋怨自己,直到旁边的段宜恩兴奋地站起身,跨过他向外面走去,冲到门口才看到一动不动的他又折返回来,抓过手臂将人拉起来

 


“发什么呆呢,已经拍完了,回宿舍吃蛋糕了荣宰呀!”

 

 

他这才回过神来,顺从地被拉着离开

 



两个人前后上了保姆车,段宜恩照例拿出手机开始看游戏实况,各种声音充斥在狭小的车厢里,低气压的崔荣宰倒是和此时的气氛格格不入,沉默得陷入自己的万千思绪中

 

他转过去看窗外熟悉的街景,一样的路线,一样的车,一样的身边人,一切都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只是……

 

 

 

 

 

哥的一百万,要早点还给我才行啊

 

 

 

 




【17.09.17】


“一日が終わり、人々が家路へにところ、俺の一日が始まる。当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我的一天才刚刚开始。这段话出自我很喜欢的深夜食堂,也希望今晚在我的陪伴下,能消去大家日间的疲惫,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一日DJ——GOT7的荣宰。”

 

演播室里空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面对着屏幕和镜头,作家姐姐们正在检查稿件调试镜头,隔着玻璃窗的粉丝们也准备好了长枪短炮,第一次独自来当代班DJ,总有一种别样的感觉。

 



“在生日这天突然收到了出演邀请,于我而言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体验呢”看着外面显眼的生日应援手幅和被匆忙藏起来的蛋糕盒,强迫自己配合演技的崔荣宰不禁笑眯了眼

 

按照流程慢慢进行下来,读了听众留言也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推荐自己喜欢的歌和电影,在广告时间掐点拍照,一切井然有序,仿佛是每一天都会做的一样

 



“结束了一天,匆忙赶回家的人们,也有人似乎觉得还有什么事没做完,而想要绕点远路再回去。大家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时刻呢,下班以后和朋友一起去街边的小店坐一坐,哪怕是点一份辣炒年糕也觉得幸福”回忆勾起的笑意漾开在眼底,蜜糖般的声线缓缓道来“我现在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和成员们一起住在宿舍,但是行程结束以后也经常会聚餐,去吃爱吃的东西,成员们轮流请客,都是很开心的回忆”

 

“尾号是0904的这位听众问,荣宰xi有没有邀请成员去家里玩呢,嗯……去家里玩的话,因为大家平常都在一起,休息的时候交流就会比较少,我和哥哥住在一起,也偶尔不太方便,成员们的话,mark哥会经常去看coco啦,对了,coco是我在宿舍的时候和mark哥一起养的小狗,白色的马尔济斯很可爱的哟,但是因为mark哥不够关爱它所以我们女儿就被我抱走啦kkkkk。”

 

“说起来mark哥也有一段时间没来看coco了呢,mark哥呀,在听的话要记得多多关心我们coco哟”

 



外面的饭们突然骚动起来,崔荣宰也笑得很开心,每次提起自家女儿他就心情大好,想起段宜恩第一次去自己家提着大包小包找不到地方给自己打了电话就乖乖坐在楼下花坛的样子也觉得温暖异常

 

只是他不知道,少女们的惊呼并不是因为他在节目里说的话,而是为了突然出现在准备室的段宜恩,被他在广播里谴责不够关爱女儿的mark哥,此刻正在候机室里认真点着蜡烛,和制作组一起准备着给一日DJ的生日惊喜。

 

 

 

 

 



【18.09.17】

 

“嗯,大致的流程差不多就这样的,服装也没什么需要大改的了,大家回去再把新编舞熟悉一下,接下来都是硬战了,加油!”

 

大家鱼贯走出会议室,第二次的世巡终于姗姗来迟,虽然大大小小的fm和showcase从来没断过,但巡演毕竟是巡演,从各个方面的准备来说就完全不同,选曲,串场,个人solo,舞台设计,为了更好的呈现,每一项都由他们亲自参与,一边活动一边准备,所有的辛苦终于要有了成果

 



林在范走在最后,起身的同时活动着僵硬的脖颈,不期然撞上了走在前面的人,段宜恩还站在座位前面,眉头紧锁,咬着下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林在范拿肩膀撞了撞出神的人,顺手搭着他往外走

 

“在范啊,安可的烟花时间要不要再考虑一下?舞蹈还没结束,有可能会不小心炸到的”


“这个我们不是已经确认过了吗?毕竟是为了舞台变换的效果,而且装置很靠前,应该没问题的”很少看到果断马为了件小事犹疑不决,绕是林在范也有些莫名

 

“烟花的不确定性太大了,我怕……”下唇上鲜明的咬痕显示出主人的不安,眉头深深蹙起,实在是很少看到的样子

 

 

 

“我怕那年荣宰的事情再出现”

 

段宜恩的话一出口,林在范也不由得陷入沉默,回想起那次惊心动魄的舞台,上一秒还在蹦蹦跳跳和饭打招呼的人,被突然冒出来的烟花溅到,捂着脸退到后台,伤口离眼睛只差了一两公分,吓得在旁边的段宜恩瞬时几乎心跳停拍,时隔三年回想起来还是会心有余悸

 


“无论是谁,我都不希望再出现一次了!”舞台设计方案出来以后,段宜恩一眼就发现了安可的烟花设计,不安感在心头挥之不去,日思夜想,光是崔荣宰捂着脸跌跌撞撞往后退的身影就已经让他做了几次噩梦,他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好吧,那我再去和Andy他们讨论一下,换个……”

“呀,林在范!你们吃不吃饭了?蛋糕都到了人还没走”瘦削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明显是等急了的几个人来催了

 


“bam,你是不是又想挨打啊……”林在范无奈地叹了口气,眼神示意段宜恩,两个人并排走出了会议室,bambam已经在门口等了半天,看他们出来就开始数落两个哥哥对弟弟的生日这么不热衷,林在范无言,直接践行了bambam三十岁还要挨打的说法,三个人挤挤攘攘地往停车场走去。


秋日的风刮过,扫过夏天迟迟不愿散去的暑气,路灯已经亮起,小小的光影倒映在漆黑的保姆车上

 



绝对不能再让他受伤了

 

 



这是段宜恩看着摇下车窗跟他们挥手的崔荣宰时内心唯一的想法

 

 






【19.09.17】

 

“Mark,别皱着眉头,你这样我没法好好上妆!”第三次被cody提醒之后,段宜恩实在忍不住心里的焦灼,态度诚恳地道了歉,借口去洗手间,暂时离开了化妆室

 


随意走进一个隔间,关上门背靠着隔板,目光漂浮不定,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发抖,却又依然稳稳地站在原地,手里死死地攥着自己的手机,指甲陷进肉里,掐出青白的痕迹来,拍摄还有一个小时,段宜恩,你是一个专业的艺人,不要被私人的情绪影响工作


一次次在脑海里催眠着自己,继而不停深呼吸冷静下来,打开门就看到巨大的玻璃镜里倒映着的自己,盛装华服,掩饰不住眉宇间的形色枯槁。

 



这是他做过最差的一场杂志拍摄,staff们大概也是听到了消息,拍摄时不停往他的方向看,段宜恩本身状态就差,僵硬得摄影师连连皱眉,好不容易捱到了结束,还被好事的人凑上来八卦了一番,几乎当场就甩脸色走人了

 



“你看到最后摄影师的表情了没?你知不知道这个圈子里口碑都是一传十十传百,你今天甩手走人了,以后谁还要请你?”经纪人一边开车一边劈头盖脸地骂他,段宜恩坐在后座默不出声,低头看着手机屏幕“就算是……就算是其他人出了事,你更应该冷静,这种时候还这么任性,怎么能一点没有当哥哥的自觉?”

 

耳边的数落像是外太空传来的杂音,他充耳不闻,依然死死地盯着手机,仿佛要从中挖出什么东西来,屏幕上一个个黑色的方块,每一个他都认识,连在一起却难得像小时候做过的阅读理解,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韩语原来这么差,连最简单的娱乐新闻都看不明白

 


“当红男团GOT7成员荣宰女友曝光,夜间汉江幽会”


“GOT7荣宰生日前夜会女友等待公司回应”


“江边嬉戏?当红男爱豆与圈外女友”

 

 


是啊,这个圈子一传十十传百,什么事情都逃不过众人的眼睛,日夜守在宿舍楼下的私生,看似随意停在路边的车中的狗仔,甚至是偶然路过的群众,爱豆的隐私就像是他们光鲜亮丽的外表一样令人着迷,时刻有人紧密关注着,下一秒就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只是这样俗烂的爱情故事,他作为男主角的队友,竟然还是从新闻里才知道

 



他想起那人时常表现出对小朋友的喜爱,念叨着要成为像自己爸爸那样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给自己的孩子想好了名字,还有那些夹杂着分不清真假的关于爱的歌词。

 

段宜恩无力地放下了手机,不去关心消息疯长的SNS,曲起膝盖把自己蜷缩在后座,紧紧地抱住自己,忽视不了从左心口泛滥到整个胸腔的酸涩感

 



原来这么多年,我依然不在你的圈子里

 

 

 

 




【2020.09.17】


少女们匆忙奔走进场,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应援物,人群向舞台汇拢,挤挤攘攘地聚成一个不甚规则的大半圆,场馆里气氛热烈,头顶的设备释放了大量的干冰来降温,到处是叽叽喳喳的讨论声,期待弥漫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段宜恩和金有谦坐在二楼侧面,内部票的位置并不好,斜方的电子屏都看不太清楚,只有舞台上巨大的ARS字样十分抢夺视线

 



这是崔荣宰的第一场个人FM

 



随着春夏时分林在范和朴珍荣毫无前兆的应征入伍,GOT7的团体活动紧急陷入停滞,理事长在办公室接连摔了两个杯子,不眠不休地骂了兵役改革一个月以后,当机立下给剩下的成员安排起个人活动来,成员入伍,团体的曝光率也不能减少,在这个巨大的娱乐圈里,后浪拍前浪的例子比比皆是,一不留神他们就可能会淹没在众多的新人团体后,再也翻不了身。

 


外国人line逐渐拿到了固定综艺出演,金有谦参加了两个爱豆舞蹈比赛以后也给公司前辈做了feat,在粉丝的翘首以盼中,沉寂了两个多月的崔荣宰,也终于推出了第一张个人solo。

 



灯光暗了下去,粉丝们开始欢呼,屏幕上放出第一个mv,是崔荣宰这次专辑的拍摄花絮,和组合一直以来的风格不同,这次的专辑中有一半是他的自作曲,也大都是慢版的抒情歌,他化作流浪诗人,看过千百种人生,把旁观过的形形色色的情绪全都写进歌里。

 


段宜恩第一次完完全全一个台下观众的身份听崔荣宰唱歌,以往在同一个舞台上劲歌热舞,飞快的走位之间瞥见那人的背影,又或者在颁奖礼的后台准备妆发,只能通过转播看到他和别人的合作舞台。这是第一次,他安安稳稳地坐在视野不太好的小包厢里,注视着那个人的一举一动。

 

唱起歌来的崔荣宰是公认的舞台妖精,和平时甜腻腻的画风截然不同,认真用歌词曲调抒发着自己的热情和向往,浅棕的发丝闪着光,质地极好的纱缎白衫和西装裤,站在聚光灯下就是降落在人间的小王子,眼底倒映着舞台的灯光,生出一片璀璨的星河

 



唱了主打歌和自作曲,中途的游戏环节有王嘉尔和bambam上去做嘉宾炒热气氛,一切都进行得轻松愉快,直到全场突然暗下来,屏幕上开始放起他的庆生视频


崔荣宰大概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个环节,转身去看的时候也并不惊讶,然而众人私下准备了一个多月的视频,不出意料还是让他红了眼眶,直到最后穿着军装的林在范和朴珍荣的录像出现,继而爸爸妈妈端着蛋糕上了台,崔荣宰终于没能憋住眼泪,扑在了双亲的怀里

 


“真的……非常谢谢大家”进入下一个环节时他依然有些哽咽,“莫呀,这样我都不能好好唱歌了”擦着泪的撒娇换来了台下的一片笑声

 


“这个生日真的非常有意义,我在25岁出了solo专辑,还在生日这一天开了自己的FM,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我们的成员们,还在军队里的JJP哥,最最重要的,是要谢谢鸟宝宝们,陪着我们GOT7和我一路走来,下面这首歌,我考虑了很久,希望能够让你们明白我的心意,我爱你们”

 


小王子噙着泪花继续唱歌,前奏响起的时候段宜恩还是不由自主地愣了愣,那曾是在签售会上小孩一般拽着自己不撒手唱过的歌

 


그대를만나고그대의머릿결을만질수가있어서

遇见了你得以轻抚你的发梢

그대를만나고~ 그대와마주보며숨을쉴수있어서

遇见了你可以和你对望一起呼吸

그대를안고서~ 힘이들면눈물흘릴수가있어서

可以紧抱着你在你疲倦时候能让你依靠着哭泣

다행이다

真是太万幸了


그대라는아름다운세상이여기있어줘서

认识了你是你将我带入这般美丽的世界

거친바람속에도젖은지붕밑에도홀로내팽개쳐져있지않다는게

即使在狂风中或被打湿的屋棚中你都不会抛下我让我独自面对

지친하루살이와고된살아남기가~ 행여무의미한일이아니라는게

困顿的日子艰苦的人生都不再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언제나나의곁을지켜주던그대라는놀라운사람때문이란걸

因为无论如何都在我的身边守护着我的你是如此的了不起的人


그대를만나고그대와나눠먹을밥을지을수있어서

遇见了你可以和你一起分享着吃饭

그대를만나고~ 그대의저린손을잡아줄수있어서

遇见了你可以握着你麻酥酥的手

그대를안고서~ 되지않는위로라도할수있어서  

抱着你即使遇到不顺  也可以安慰着你

다행이다

真是太万幸了

 

 

 

一曲终了,台上的人因为哭过的嗓子还有些发抖,台下的女孩子们却早已纷纷落下泪来,李笛写给自己妻子的《万幸》,在无数婚礼上被唱过的祝歌,崔荣宰用独特的情感演绎了一遍,承载了多少无望却苦苦坚持的爱意。

 


段宜恩盯着舞台神色恍惚,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崔荣宰的目光在全场浏览过一番,看向二楼的包厢,对着黑暗里那个影影绰绰的人影,偷偷说了一句

 


다행이다

 

 

 





【2021.09.17】


崔荣宰坐在床边哄小侄女睡觉,一下下轻拍着松软的被子,柔声唱着摇篮曲


眼看着埋在被子里红彤彤的小脸蛋已经开始了绵长的呼吸,他刚松下一口气,却被突然震动起来的手机吓了一跳


看了看来电显示,快步走到阳台上,关好落地窗才接起电话


“喂?Mark哥?”


“嗯,荣宰呀,生日快乐”

段宜恩躺在床上看向窗外日光灿烂,听到了那边轻笑起来的声音


“哥这是按时给我打电话祝福?好荣幸呢”


“嗯,这么久没见,生日给你打个电话也是应该的嘛。”被子下的手掌不自觉地抓了抓床单


“哪有很久,哥生日的时候我们还不是一起吃饭了吗,”崔荣宰一边说话一边回头去看房间里的宝贝,刻意压低的声音掩过了一切情绪“不过这是出道以后第一次没和大家一起过生日,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呢……”


段宜恩从被窝里钻出来,也走到了阳台上,轻轻把手机拿离耳边,让LA的海风载着自己的思念通过传声筒传到那个人的身边,两个人许久无言

 



“你的行李……收拾好了吗”片刻之后,还是段宜恩先打破沉默


“嗯,差不多了,这次刚好回家还能拿两样东西”


“那你,好好照顾自己,过了这阵子,我再回韩国看你”


“好啊,真是羡慕哥呢,不用去服兵役,就能给自己放假,都不来送送我”越洋电话的信号有点弱,电波声里那人难得的撒娇一下下揉捏着他的心脏


“我会给你带礼物的,等第一个月新兵训练结束,我就去看你”喉咙有些发紧,对着空气描绘出他的脸,却无论如何也想象不来他剪了短发的模样


“哥,你不用担心我,你忘了我一直都想要成为我阿爸那样的人吗,参军是变成男人的第一步啊”

 



两个人继续闲聊了一阵,木浦和LA的海浪心有灵犀般地一同翻滚,拍打着两颗渴望又羞怯的心

 



崔荣宰挂了电话回身进屋,意外地发现已经睡了的小侄女正坐在床上揉着眼睛看向他“叔叔,你刚刚在和月亮上的漂亮姐姐讲话吗?”

 

年轻的小叔叔笑了笑,重新为她理好床铺,亲吻她的额头

 



“不是哦,是一个漂亮哥哥,是对叔叔很重要的人”

 

 

 





【2022.09.17】


王嘉尔冲进病房的时候段宜恩还在数落崔荣宰,坐在床上低头挨训的人看到他仿佛是找到了救星一般,拼命冲他挤眉弄眼

 

王嘉尔迅速会意,扑向病床抱住了崔荣宰,“嗷,我们水獭怎么受伤了呢?”


段宜恩一边翻白眼一边把王嘉尔从床上扒拉下来“他伤的是腰不是脑子,你注意着点,这么冲过来是想让他多躺几天?”

 


敌军太强了,不行。王嘉尔遗憾地被拖到一边坐下,给了崔荣宰一个眼神就乖乖听段宜恩训人了。看看放在门口的行李箱,敢情这哥是下了机场就直接过来了。

 



段宜恩平时话少,教训起人来却一点都不马虎,韩语说得无比利索,从六年前的腰伤说到了出道前的MAT训练,言而总之就是崔荣宰为什么不够小心竟然在训练里又让腰伤复发了

 


“Mark,荣宰他也不是故意的,谁能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去年体检的时候不是都以为没问题了吗”王嘉尔实在看不出去,出声反驳


谁知段宜恩听了这话,想起了什么,弯腰抓住了崔荣宰的肩膀“荣宰,受伤以后再去体检,这样是可以换成公益兵的吧?”


病号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地跟着点了点头,换来对方放心的叹息,“那就好,既然你哥哥结婚了,你到时候就搬回宿舍住,让经纪人接你上下班,我这就回去跟公司商量,顺便把行李放回去”

 

 


崔荣宰看着那人紧蹙的眉头,少见的絮絮叨叨,心头的柔情又不自觉地荡漾起来,被人挂念着呵护的感觉,真的很好吧

 

 

 





【2023.09.17】


一直到站在蹦极台上,段宜恩还是不放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确认着崔荣宰的想法


“荣宰,真的要跳吗?”


28岁,崔荣宰说要给自己一份大礼,趁着回归前的最后一次团体休假,千里迢迢来到LA,拉着段宜恩一起去跳伞

 


崔荣宰正举着手让工作人员最后确认自己的安全设置,抬起头来回应他,“哥不会是不敢和我一起蹦极吧?”一双眼笑得狡黠,泪痣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段宜恩实在担心崔荣宰的状况,毕竟之前连过山车都不敢坐的人要挑战蹦极,还是和他一起的双人蹦极,倒让他这个极限运动达人变得畏手畏脚万分担心

 

“双人蹦极的危险性太高了,要不,还是分开蹦吧?”虽说段宜恩有蹦极经验符合了要求,然而崔荣宰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哥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确认好装备的人走了过来,距离近的时候段宜恩要稍微仰着头才能看向崔荣宰,他心里一阵恍惚,小孩真的长大了呀,练习生的时候明明还比自己矮了一截,在练习室一个人拼命练舞的样子娇小得让人心疼

 



“我是想要确认一些事情,才要跟哥一起跳的”一只手伸出去抓住另一只,崔荣宰眼里闪烁着的光,像极了木浦夜里的满天星辰

 


段宜恩觉得,有些事情,就要破壳而出

 


一起下坠的时候崔荣宰终于懂得为什么有那么多情侣都想要一起蹦极来证明爱情,和所爱之人一起从高空落下,如同堕天的撒旦和莉莉安,失重感令他无比晕眩,天地之间就只剩下此刻容纳着他的怀抱,在飞速旋转的世界里横出一方天地,稳稳将他护在怀中

 


绳子猛然绷直的那一刻,段宜恩听到崔荣宰对自己喊了一句什么,然后他的心脏便像反弹的绳索一般在万里高空中不停上升又落下

 




崔荣宰说“段宜恩,我爱你”

他说“你说过35岁的时候要结婚,现在你已经31岁了,在那之前,你愿意和我试一试吗?”

 




35岁,是他对自己的漫长单恋下达的最后死期,是他和执拗的青春强硬的离别,他曾无数次地想过未来崔荣宰的婚礼,自己应该穿着笔挺的西装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迎接新娘,他的恋爱不曾告诉过自己分毫,大概结婚时的伴郎也轮不到自己,那样也好,起码还能故作镇定地旁观他走向幸福,把情丝斩断化入杯中,和着那虚实参半的祝福一起咽进肚里

 

祝福他们是假,祝福他是真

 


胆小鬼这三个词似乎无论如何也不会和他段宜恩搭上边,可此时此刻突然被通知要参与对面人的下半生时,他还是狠狠地唾弃了自己,一直到最后,开口的依然不是他

 


崔荣宰看向搂着自己的人不断变换的脸色,心情也从忐忑变成了舒畅,无论如何,畏惧了那么多年的自己,终于在这山川大河里,明明白白地表达了自己

 


还好,抛开怯懦和胆小,他们还能在一起

 





“好啊,那我们,就一直走到85岁吧”

 


21岁的段宜恩和18岁的崔荣宰相遇


31岁的段宜恩和28岁的崔荣宰相爱

 



爱情是漫长岁月里沉默的相守,是化在最后,被怯懦包裹住的一片温柔







END

 

脑洞出自同名电影,最后还是没写够承诺小仙女的一万五hhhh

文中一切不可深究 请默念 这就是个故事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一发完,还是希望大家夸赞我!

评论(59)
热度(3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秋木槿 | Powered by LOFTER